vl0_0lv

【授权翻译】ありふれた死か、さもなくば永遠を

忘记新马甲还有实习期了,先放到备份这里吧...

作者:こっつー
原文地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4321191

授权:


其实我不懂日文,下面都是我瞎编的。

只是个渣翻,请一定批评指正(土下座)。

这个系列我最喜欢第二篇,第三篇剧情跳跃的我简直要跟不上,然后作者目前更到第三篇,我会努力(机翻)的。




普通地死去,还是永生...

介绍:时间设定是原作三年后。成长起来的安娜,和一直没变,或者说反而幼化起来的陛下。跟以往不同,偶尔由精神上成长起来的安娜来支持变得不安定的艾莎也不错呢,(这篇文就是)这样想着的结果。



向王座的方向深深行礼后,使者这样说。
“您能赐予我这次觐见的机会,我深感荣幸。您还是如以前一样的美丽,女王陛下。”
“您谬赞了。”
艾莎毫无停顿地回以恭维的笑容,实际上却略微感到吃惊。虽然她没有印象,但看样子和他已不是初次见面了。
姑且去记忆里挖掘了一番,却怎么也找不到与之相应的回忆,于是艾莎很快放弃了这份努力。
“请原谅,我与您曾见过面么?”
使者笑容不改地回答道:
“三年前,我曾有幸列席陛下的加冕式。”
“啊...”
艾莎叹了口气,眉毛因感到抱歉而下垂。
“那时候,给大家添大麻烦了...”
不管怎么说,那时访问阿伦戴尔的的各国大使呀,外交官呀,全部被冰雪围困了起来,被陷于危险之中而回不了国。
虽然已经正式的道过歉了,但再一次与那时的当事人见面,艾莎还是无法以冷静的神色去面对。
“不不,应该说是令我有了那样难得的宝贵体验。”
使者说话的姿态落落大方,无法得知他所说的话是否发自真心。不过怎么说他也是从事外交事务的人员,是不会把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感情表现出来的吧。
“其实在那个时候我曾有幸当面向陛下致以问候。”
面对面地见过却不记得,艾莎由对此由衷地感到抱歉,但还没来得及换上道歉的表情,大使就继续说了下去,制止了她的开口。
“不记得了的话请不要勉强。那时候有那么多来自各国的使者,我国不过是其中一个不足道的小国罢了。而且...”
这样说着,使者摸着自己胖墩墩的肚子示意艾莎看。
“大肚腩也出来了,要我自己看都觉得变了不少。而且发际线也有点...”
他滑稽的举止和话语,使拘谨的艾莎忍不住笑了出来。使者满意地看着艾莎这幅样子,不由地叹了口气。以为对方是因为自己笑了而感到心情不好,艾莎有点慌张起来。
“十分抱歉,我真是的...”
“不,不是这样的!”
这回轮到使者这边慌了神,他急忙否定着艾莎的担忧。然后有那么短短一个瞬间,使者用像是在做梦一样的眼神凝视着年轻的女王。
“但是说真的,陛下您一点都没有变,让我觉得简直就像是时间回到了三年前。若是您有什么保持这份美貌的秘诀请一定让我听听,好让我国的王妃啊,我的妻子啊,都知道知道。”
这些话里并没有其它深意,只是单纯赞美着美丽事物的美好罢了。由于他是外交使节的关系,平时总难免说些言不由衷的奉承话,此时可以发自真心地说出这些话使他的心情都比平日更好了起来。
艾莎也十分清楚这些外交辞令,对那些赞美也都习以为常,所以通常并不会动什么特别的心思。她会做的就只是普通地礼貌地回应,然后慢慢把话题转向国事上。
但是今天,这些话却细微地引起了女王的注意。虽然还不能明确的知晓那种感觉是什么,但它却确实地使艾莎的心底深处泛起了一阵涟漪。

刺着心脏的这根小刺在夜晚来临时生长到了再也无法去无视的程度。艾莎姑且是躺在了床上,但却无法产生任何睡意。
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自己又想起了白天的对话,使者的声音在脑海中不停地回响着。
“跟以前一样”“一点没变”“三年前”

我,没有任何变化么?!

想到这里,艾莎猛地起身。从刚刚开始她就不停重复着这种无意义地思考的行为。

就像是思考着死亡或是幻想着宇宙的边际这种无意义的举动一样的恐怖行为。
无论怎么想都得不出答案却又无法停止思考,又害怕却又控制不住自己。
终于再也忍耐不住这样的恐惧,艾莎逃出了寂静的房间。

艾莎就这样光着脚在没有一个人的过道里穿行,就像是后面有幽灵追着一样,又或者这幅样子的她本身更像个幽灵。
但尽管惶惑不安,艾莎已经决定了要去往哪里。因为她知道,只有那里能让她宣泄这份再无法隐藏的情绪,结束她这漫无目的地彷徨的窘况。

来到那间房间前,艾莎没有出声提示她的到来,而是直接打开了门。这么做是因为已经是深夜了,吵醒屋里的人可不好,艾莎这么想着,而要一直等到里面的人起床后来开门那要等太久了所以也不行。
即使在黑暗中,她对这间房间的家具摆放位置也了然于心。没有任何犹豫地,艾莎走到了床边,一面因看见的上下起伏而感到安心,一面掀起了被子的一边钻了进去。
艾莎想起了小时候做了噩梦悄悄爬上母亲的床的情景。这么大了还这么干,虽然感到不好意思但也没办法,因为现在正遭受着远远胜过小时候的恐怖感的袭击。
身子接触到温热的空气后总算是松了一口气。那种看不清真面目的恐惧一定无法接近这里,她毫无根据地这么认为着。


碰触的话还是会弄醒对方的吧,虽然这样犹豫了,但最后艾莎还是向着那个背对的这边的身影伸出手,贴紧了那副身体。
吓了一跳的安娜翻过身,睡眼惺忪地辨认出艾莎后条件反射一样地抱住了她,然后就又闭上眼睛,随即平稳的鼻息再度响起。
感到高兴的同时却又难以言喻地感到焦躁,艾莎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安娜。”
虽然不想打扰安娜睡觉,而且还是因为“突然感到不安”这样任性到不像话的理由,但是一个人忍耐的话太不好受了。而且习惯了这份温暖后,艾莎久违地想要撒撒娇。
“安娜!”
尖锐却又小声地喊着妹妹的名字。不想吵醒安娜,但又希望妹妹醒过来抱抱她,艾莎动摇的心在这样矛盾的行为中表露无遗。
而安娜则一如往常地满足了她最真的心愿。

“......嗯...”
发出迷迷糊糊的声音,安娜抬起眼皮,视线慢慢地在臂弯中的艾莎身上对上了焦。
“......艾莎?”
为了确认是否在做梦而把手附上了艾莎的脸颊,清楚地认识到这不是幻觉后,安娜的意识转眼间清醒了过来。
“怎么了?不声不响地过来?”
能清醒地了解事态和思考后,安娜反而更混乱了。不过在这么晚的夜里,醒过来就发现姐姐在自己的床上,会感到困惑也是理所当然的嘛。
尽管如此,安娜也能勉强意识到艾莎会这么做就说明发生了相当严重的事情。所以接下来涌上她心头的就是担心。
“发生什么了么?”
艾莎虚弱地摇了摇头。她连自己都搞不清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行动。
“我......”
“嗯?”
摆出刚睡醒的悠闲的样子,安娜抚着艾莎颤抖的脊背,却不漏过她任何呓语般的嘟哝。
落在头上和额际的那些轻吻稍微缓解了紧张,艾莎说出了自己都还没整理起来的想法。
“安娜,我,一点都没变么?”
“什么意思?”
安娜慎重地问道。不谨慎地回答可不行,还不能很好地运作的头脑作出了这样的判断。
“安娜已经变成大人了。”
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像被恐怖的影子追赶着似的,艾莎越说越激动起来。
“已经非常有大人的样子了,也越来越漂亮了。”
明白从惴惴不安的姐姐口中说出的绝非单纯的赞美,因此无法随意地说谢谢,安娜保持着沉默。

确实,安娜可以说已经长大成人了。不管怎么说总算是在前几天迎来了成人式,迈入了法定成年人的行列。
内在暂且不说,像是外表啊,特别是神色方面都有着显著的变化,与三年前那时是没法比的。孩子气和天真的样子渐渐隐去,沉着与更有深度的表情取而代之,安娜已经不能再用少女一词来形容了。
一直在一旁注视着这一切的艾莎,本来是怀着如同看着花朵一天天绽放一样的欣喜,但现在这份欣喜却变成了害怕。

“但是我呢?”
“艾莎也很漂亮啊,比我要漂亮的多得多!”
虽然知道这个答案大概不是艾莎想要的,但安娜也说不出别的了。
“不是的。”
果然,艾莎急切地摇着头。
“我,一点有没变么?一直都是一个样么?安娜也这么觉得么?”
顺着变得更加恐慌的艾莎的背,安娜试着让她冷静下来。
“是被谁说了什么吗?”
艾莎虽然犹豫了一下,但很快就忍不住吐露了实情。
“被人说了‘跟三年前见面时一样,一点都没变’。”
没注意到困惑的安娜,艾莎自顾自地继续说着,眼中有着再也藏不住的恐惧。
“于是我就想到,我的年纪该不会再也不会增长了吧!”

虽然是无端的猜测,却不能当做荒唐无稽可以一笑而过的妄想,因为在可以使用魔法的时候艾莎就已经是超越世人认知的存在了。因此,即使艾莎拥有不老不死一般的漫长寿命这样魔女们所具有的特性,也可以说是再自然不过,无需惊讶的事情了。
“如果是这样可怎么办,怎么办呀安娜?”
无法抑制细微的颤抖,平常的矜持也早已抛到脑后,艾莎此刻只想抱紧妹妹寻求安慰。
“我想跟你一起活在这世上,也想和你一起离开。”

无论何时都一起...
——那是艾莎最恳切的愿望。

“不用担心,艾莎。”
总之先抱紧了艾莎,安娜此刻也只能说出这样的话。与有意识地保持着的平静声音相反,安娜的内心激荡着各种情绪。
虽然那人大概没有恶意,但对姐姐说了这样多余的话,安娜忍不住对他升起一股蛮不讲理的愤怒。察觉到这点后,安娜不由责备了自己。
现在想起来,晚餐的时候艾莎的样子就很奇怪了,总是沉思一般地沉默着。还以为她是累了,因此今晚还特意分开睡希望她能好好休息,结果完全搞错了啊。
早知道要让她一个人穿过昏暗的走廊来这边,从一开始就一起睡就好了。要是像平常一样抱着她入睡,那她现在肯定是在安稳地休息着的吧。

“永远也好,不变也好,我都不想要。但是我可能就是特殊的,是异常的,像怪物一样就这样存在下去......”
孤零零一个人。
艾莎对想象出来的结果只管害怕着,如果是那样的话她宁可去死。
“艾莎,不要多想。”
“我要是被安娜抛下的话......”
“还不能确定就是这样的呢。跟魔法没有关系,就是显得特别年轻的人不也是有的嘛。”
接着,安娜装出故意使坏的声音说着。
“也可能就是现在看着年轻哦。到时候一过30岁,保不准就要说着好在意法令纹啊,眼角细纹啊的话了。”
“但是——”
安娜的俏皮话没能让她放松,艾莎的脸上挂着一副悲壮的表情。带着这样的表情居然没有流下泪来,安娜无意识地抚上艾莎的脸颊,轻声说道。
“担心就留到那时候再说吧?肯定没问题的。”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艾莎反驳的声音让安娜稍微安心了一点。能生气是好征兆,很多时候愤怒能给人提供抗击的力量。
“我会想办法的。”
“想什么办法?”
艾莎的口吻简直就像是在责备安娜一样,但是以她现在的状况怕是察觉不到这一点,也做不到自我反省了。
并没有因此动摇,安娜只是静静地说下去。
“如果确定了真是你想的那样的话,那我也和你一起活下去,哪怕是到永远。”

“可安娜是普通人啊!”
几乎是用喊的,艾莎绝望地,却又带着几分希望地指出了这个事实。

姐姐跟自己不一样。安娜作为普通人,对跟姐姐之间有着无论如何都无法填补的差距有着充分的了解。但即使如此,安娜还是一口揽下了这件事。
“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找的。艾莎能拥有魔法,那就没有我一定用不了魔法的道理!让我拥有魔法的方法一定是有的!”
“......如果这个办法最终行不通呢?”
安娜思考片刻说出了另一个想法。
“让我有魔法行不通的话,我就去找咒语,去找让艾莎变回普通人的咒语。这样就能跟我一起活着,一起死去。”
“如果这个也找不到呢?”
“一定能找到的啦!”
安娜越说越激动的样子,就像是说看见了妖怪却得到了妖怪不存在这样的答复的孩子一样。想驳倒一切反论,希望说服对方,自己无所畏惧,只想给对方安心。

安娜已经非常努力了,但本身就不擅长辩论,所以烦恼过的结果就只有把自己的愿望传达给艾莎。
“如果真的什么方法都不行的话,那就把我冻起来,永远地放在你身旁,怎么样?”
认为这也许是个完美的主意的就只有安娜而已,对于艾莎来说这却是个比任何事都残忍的提议。
“那样的话...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终于,艾莎脸一皱,扑扑地流下眼泪来。对着这样的艾莎,安娜索性笑了出来。

真是任性的姐姐呀,但是这样也很可爱,让人没办法。
所以安娜把心里没想过的话说了出来。
“没办法呐,如果真的没办法了的话,那就由我把你一起带走吧。”
“真的?”
被那双湿润的眼睛直直地注视着,安娜作出一副绝不是在逞强的样子点着头。
“就由我来给艾莎死亡。”

把终于松了口气般依偎过来的艾莎抱紧,安娜语气明朗地说着。
“你看,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对吧?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和艾莎一起面对的哟。”
脸埋在安娜的胸前点了点头,艾莎缓缓吐出一口气。
随即察觉到了潜入衣服底下的手,她抬起视线。
“安娜?......嗯!”
“你不是说睡不着吗?”
挽起睡衣,安娜的温度到处游走着。吐息也立马被吞下,艾莎的思考能力也已经被夺走了,让她无力再去思考一些多余的事情。
“艾莎,现在什么都不要想,全部都交给我。你刚刚都已经说了,把性命都交给我的吧。”
“安娜......”
艾莎点点头,按照安娜说的,什么都不去想地张开嘴。
“我要把你的一切都夺走,把你弄的乱七八糟。”
除了你,我什么都不想考虑。
轻吟着,艾莎只管像是要缠住安娜一样地向她索求着。

今夜注定无眠。

一次又一次地让她攀上顶峰,带她去往快乐到痛苦般的尽头,安娜凝视着最终失去意识的艾莎,思考起来。
我死的时候,就把你也一起带走。虽然说出了这句让艾莎终于安下心来的话语。
但在这之前不管在口头上还是心里,都完全、绝对没有过这样的打算。而且事实上,安娜也不相信自己能做到这件事。
到最后,很可能结果就是安娜破坏了约定。比起拯救艾莎于绝望中,优先考虑了自己也说不定。
因为自己想要艾莎活下去,即使自己不能陪在她身边也想让她活下去,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但是艾莎会因此觉得比死还要痛苦,她的想法已经明了了,所以这样做只不过是自我满足罢了。

因此
“那么,就鼓起干劲好好调查吧!”
安娜小声地这样对自己说道。

艾莎是不是不死的事情现在还不能确认。但是,如果是真的的话,为了到时不至陷入慌张的窘境,简直想马上就起来找出点头绪来。
真是的,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长生不死的方法,古今东西的当权者们一直都在寻找,却最终都没找到。
但是安娜并没有绝望。
没办法只能去找了啊!幸福地叹了口气,安娜这样想着。
“只能加把劲了吗?”

如果是为了哭着说没有我的话就活不下去,我深爱的深爱的她的话。


一起死去,或是一起活下去。
跟艾莎一起久远地活下去,这样的未来其实也不坏嘛。不,应该说简直是幸福至极。

但是如果做得到的话,即使为探索长生不死所付出的所有努力和牺牲都变成白费也没关系,安娜这样祈求到——

只要跟她普通地一起生活,一起老去,如果可以的话再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这样就没有任何遗憾了。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